个人贷和夫妻贷是我们常见的贷款形式,如果申请夫妻贷款,那么可以提高贷款额度,减轻经济压力,那么个人贷和夫妻贷的区别是什么?下面给大家分析解答。

1、贷款额度不同:夫妻贷款通常都会比个人贷款额度要更高,因为夫妻贷款计算的是夫妻二人的月收入,还款能力自然会比个人要高一些,那么还款月供自然也可以承担的更多,所以夫妻申请高额度贷款比个人申请高额度贷款通过率要更高。

2、申请手续不同:夫妻贷款时需要查看的资料基本上都是双份的,个人征信报告、个人负债率、还款能力、月收入、工作等都需要查看;个人的话只需要提供一个人的资料。夫妻贷款申请时需要双方共同签字,一人签字不可以,办理贷款成功后双方都要承担还款义务。

3、产权归属不同:夫妻贷款买房后如果要离婚,房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需要对房子的产权和财产进行合理分配;而个人贷款的房贷属于婚前财产,离婚后也与配偶没有关系,就算是婚后夫妻二人共同承担,房子产权归属也属于产权登记的一方。

需要注意的是,夫妻共同申请的贷款或者是被认定为夫妻的贷款,一旦没有及时还款造成逾期了的话,那么夫妻二人的征信报告中都会有逾期记录,简单来说就是只要是夫妻贷款,逾期后就会对两个人的征信产生影响,影响两个人的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