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将至,不少人打算在这个假期回家看看父母。假期期间,疫情防控更加严厉。不少人想知道疫情防控隔离政策规定,比如,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如果在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回来,是绿码的,也要隔离吗?请看规定,

疫情隔离疫情隔离

根据疫情相关规定,从中风险地区回到低风险地区后是需要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具体隔离的时间要根据所在地的防疫要求来定,部分地区要求集中隔离或者居家隔离7天,也有部分地区会要求集中隔离14天,同时还会做核酸检测。

大家从中风险地区回来的话,依然是要做好防护,配合防疫工作要求,具体要求以当地防疫要求来,在从中风险地区回来之后,就要立即上报给社区及单位的,并配合想相应的工作,报告旅居史等,来自于中高风险地区的人群不建议出行的。

在疫情高风险区域返乡的人士,不管健康码是绿码还是黄码,都要集中隔离观察的。如果是疫情中风险区域返乡的话,核酸阴性,健康码绿码,就在家隔离观察。提醒大家,记得做好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