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线》中的唐啸云弑母案改编自“吴谢宇弑母案”,引发舆论不小的关注。不少人好奇,吴谢宇弑母案真正原因是什么?二审判决结果如何他被执行死刑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吴谢宇弑母案原因吴谢宇弑母案

据悉,吴谢宇,男,汉族,福建仙游人,1994年10月7日出生于福建南平。2016年2月14日,谢天琴的尸体被发现,其儿子吴谢宇有重大嫌疑。2019年4月21日,吴谢宇已经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2021年,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被告人吴谢宇犯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三千元。今年4月,吴谢宇故意杀人案因不可抗拒的原因,中止审理。

关于吴谢宇弑母原因,福州中院宣判后发布的信息显示,法院审理查明,吴谢宇悲观厌世,曾产生自杀之念,其父病故后,认为母亲谢天琴生活已失去意义,于2015年上半年产生杀害谢天琴的念头,并网购作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