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平台见得多了,有时候你会发现有些诈骗分子是懒惰的,随便找个APP,直接给它冠用一个大牌的名号,就“开张营业”大肆割韭菜。这类黑平台尽管粗制滥造、漏洞百出,但还是有不少不谙“市事”的小白入坑,背后的教训深刻,值得大家汲取!

天网实例

不久前,有网友向天网查发来投诉,称自己被“香港交易所”给坑了。对,你没听说,被大名鼎鼎的“港交所”给坑了。不过回头仔细一看,是一家仿冒“HKEX”的黑平台

据受害人小A反映,自己不久前在一个理财的微信群里接触到一群理财达人。他们每天在群里交流交易技巧、交易心得,还时不时晒账户盈利,高额的盈利率让小A挺动心的。他们也多次拉小A说参与进来,交易大家一起做,有钱一起赚。还说自己掌握“内幕消息”,好机会稍纵即逝,不抓住太可惜。

在被反复劝说多次后,小A禁不住大家的热情,意志慢慢松动了。小A心想:“先拿小钱试试,反正亏了也不要紧。”就这样,小A做了前几次尝试,果不其然,盈利可观,这让小A心猿意马起来。

随着交易次数的增多,小A也融入了理财达人们的微信圈,大家多次劝他加大投入,赚更多的钱。小A也放下了所有顾虑,开始大笔地投入。

最近一次小A入金4000美金,通过交易收获了一定的盈利,就在小A满心欢喜准备将账户金额提现时,却发现账户被冻结了。联系平台客服,被提醒如果要提现需要先交纳保证金以解除风控。小A气愤难当,再次向平台提出申诉时却遭到客服的无理刁难:“没有解除风控是提现不了的,你想要报警就去报警”。

天网提醒

经查询,“HKEX”是一家无任何监管的虚假交易平台,早在2021年11月,该平台已经被天网查收录为虚假交易商,如果小A事前能在天网查上搜索并查看该平台的信息,也就不至于被骗了。正如天网君之前反复强调的,要避免陷入黑平台陷阱,需要从源头把关,不能通过非正常渠道下载和使用平台APP,安装和使用交易平台之前多审核,采用合规的交易平台,才能确保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