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国家开放三胎之后,有不少人都在关注着何时出台三胎补贴政策。而现在有一个地区三胎补贴政策了,湖南长沙三孩及以上家庭每孩将补贴1万元,而补贴申报也非常简单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胎补贴三胎补贴

长沙的市民们注意了!你想要的三胎补贴政策来了,10月12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和长沙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发放三孩育儿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称《通知》),长沙三孩及以上家庭每孩将一次性补贴1万。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在生育后进行申报,生育当年未申报的,原则上可在该孩三周岁以内申请补发。

从湖南省长沙市卫健委获悉,长沙市将对“合法生育三孩及以上孩次”的家庭,每孩次发放育儿补贴金1万元,对依法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的本地户籍家庭,增加1套购房指标等,相关文件已于10月12日下发到各县区卫健局。

而申报的流程也不复杂,符合条件的家庭,夫妻双方填写《长沙市三孩育儿补贴申报表》向男方户籍所在地村(居)委员会提出申请。申请时夫妻已离婚或夫妻中一方死亡的,向孩子监护人的户籍所在地村(居)委员会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