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大数据的时代,在生活中很多方面都是由数所操控的,在平台上看的文章也是需要数据不断推关相关内容,不少平台是需要填写个人信息的,大家都担心会泄露信息被贷款,那么泄露了银行卡号和姓名会被贷款吗?下面来看看。

泄露了银行卡号和姓名其实不大有可能会被贷款,就算是网络贷款平台申请贷款,步骤简单,但需要的资料也是非常多的。

1、贷款申请资料

如果借款人想要在一个平台申请贷款,最基本的信息需要有:借款人本人身份证号、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实名使用超过6个月以上的手机号码、银行卡号和人脸识别认证。

除此之外,还需要借款人填写个人的家庭住址、紧急联系人号码、授权通讯录等。只有单独的银行卡号和姓名,是无法申请到贷款的。退一万步说,就算其他资料都有了,但是没有银行卡的密码,也是无法收钱和申贷的。

2、贷款步骤

正常来说,在任何金融机构申贷,借款人都需要经过这几个申贷步骤:输入个人身份信息-人脸识别-授权征信授权-提交贷款审批-贷款机构审批-申请通过-给予授信额度-借款人申贷-放款-还款。

以上是非常基本的申贷流程,如果单纯有银行卡号和姓名,是无法通过人脸识别这一关的。

就算真的申贷成功了,钱也是打到这张银行卡上,没有密码无法在ATM上取款,也无法在任何地方进行消费。

如果借款人的银行卡号和姓名泄露了,并不是很严重的信息泄露情况。如果是银行卡密码泄露了,建议可以到银行自助服务机器上更改银行卡密码,或者直接更改银行卡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