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旗下的借呗很多人都在使用,主要是安全有保障,申请借款也简单快捷,但借款人不合理使用资金,按时还款是难以做到的,那么蚂蚁借呗逾期会怎么催收?下面看分析。

一、宽限期

虽然支付宝官方没有明确表示,但是根据网友们的经验,逾期时间在3天内影响很小,既不会影响芝麻分也不会上支付宝负面记录,只要及时还款就可以了。

温馨提醒:这种宽限期一般仅限于第一次逾期,平时信誉较好的用户,如果你是“贷款用户”,有可能逾期一天就被冻结了。

二、冻结权限

支付宝的各个产品之间紧密相连,一旦系统检测到你有信贷产品逾期或违规情况,会马上采取一定的措施,冻结你的额度或权限,让你只能还款无法使用。

所以,很多人突然发现自己的借呗、备用金、花呗、网商贷等额度被清零、冻结、暂时无法使用,有可能是逾期的原因。

三、催收

刚开始逾期,支付宝一般不会打电话,顶多发短信提醒,就算有电话联系,语气态度也比较温和。不过逾期时间长了,会有专门的催收人员打电话给你或你的家人,要有心理准备。

四、征信

逾期时间长、金额大,在多次沟通无果的情况下,有可能会给你发催款通知单或法律文书,置之不理的话支付宝有可能会上传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