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最害怕就是被借钱了,当你把钱借给别人之后,想要讨回来可就非常难了。不管谁向你借钱,教你4句说辞,别人立马不借,关键时用得到。这4招你一定要学会。

借钱借钱

第一、先问对方为什么借钱

当有人向你借钱时,不要直接拒绝。我们最好先问问是什么原因。在询价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聊天来改变话题,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衡量是否愿意借给他。最后双方都不会觉得尴尬。

第二、哭穷,说自己最近缺钱

我们可以通过聊天,说最近刚买了什么,自己的手头也很紧,总之就是说手里的钱刚好用光了,还想找别人借点呢,我们一哭穷对方一看,感觉我们都是同病相怜,就不会向我们借钱了。

第三、是说钱不能动

动不了是指手里有一些钱,但这些钱也恰好是定期存在银行的,或者买了理财产品,随便取出来就亏了不少钱,就不会强求我们把钱取出,也就不会像我们再借钱了。

第四、财权不在自己手里

可以说是老婆管得严,或者是给了父母钱。简而言之,就是说自己是不管钱的,钱都是在父母或者是老婆手中,手中只留了自己的生活费,这样对方一听,就明白财政大权在别人手中,自己说的也不算,所以就没发给你借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