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其中公积金贷款、抵押贷款、信用贷款或者担保贷款是常见的,大家要了解清楚才申请,那么按揭贷款属不属于商业贷款呢?两者有什么区别,下面看分析。

严格意义上来说,按揭贷款是属于商业贷款的,是众多商业贷款方案中的一种贷款方式。

银行的贷款方式大致分为商业贷款和非商业贷款,抵押贷款、信用贷款、担保贷款、按揭贷款等贷款方式都属于商业贷款,而公积金贷款、国家政策贷款等贷款方式就属于非商业贷款。

虽然按揭贷款属于商业贷款,但两者的差别却非常大。大部分的商业贷款的流程是需要在买房者取得产权证的前提下办理,而按揭贷款是买房者还未取得房产证的情况下办理。

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商业贷款通俗一点说就是买房者向银行借钱的方式。购房者用自己买的房子作为抵押物,跟银行签订商业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内容定期向银行支付本金和利息,等还清本息之后房子就是购房人的了。

按揭贷款类似于现在的分期付款,购房人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获得房子所有权。

按揭贷款会牵涉到三方,买房者、卖房者和银行。一般流程是银行跟卖房者签订合同、预付费用,然后买房者凭借该合同与银行签订按揭合同,然后银行向卖房者付清剩下的购房款,买房者再定期付款给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