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金325万元,仅提现成功7000元,其余324.3万元落到了诈骗者手里。这是江门市一位陈女士的投资理财遭遇。

租房软件上遇骗子

10月20日,陈女士与骗子结识于某租房平台之上,以为对方是租客,陈女士毫不犹豫地添加了陌生男子的电话与微信。

10月28日,男子在和陈女士初步熟识之后,亮出自己是某炒股软件维护人员的身份,还透露出他可以利用软件系统的信息炒股获利。陈女士没有经住男子的百般引诱,往男子提供的平台充入了10万元。

第一次的10万元为陈女士带来了7000元的盈利,提现盈利也非常顺利。而这彻底让陈女士放松了警惕,为了盈利更多,她后来又陆续往平台提供的15个账户充值了315万元。

这一大笔资金全部充值成功之后,陈女士就没再从平台提现成功过了。此时,她才明白自己中了骗子的圈套,试图报警追回被诈骗的324.3万元。

陈女士面对的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诈骗团伙呢?11月中旬,该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在佛山市顺德区某公寓落网,一位是50岁的车某生,一个是33岁的卢某亮。两人均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天网查提醒:

陈女士遇到的诈骗分子的诈骗伎俩并不高超,属于常见的宣称“利用系统漏洞盈利”骗局。这类骗局让受害者的第一次交易盈利,提现也必定成功,为的就是让受害者尝到甜头放松警惕,继续加大投入。这一招他们百试不爽,很多受害者就是因为前几次的盈利与提现顺利,才越陷越深、越亏越多的。

除了“利用系统漏洞”,诈骗分子还冒充正规金融平台,冒充金融分析师或者理财老师,以网恋为名进行“杀猪盘”等等各种各样的诈骗方式。

骗子“贼精”且在暗处,防患网络投资理财诈骗,一要经得起高盈利诱惑,二要不轻信网友推荐,三要谨慎的多方核实平台合规性,不冲动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