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新冠病毒也就是阳了之后会发现嗓子疼、肚子疼,腰疼、头疼等等各种疼。面对身体出现这种不舒服的症状,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缓解呢?

阳了以后浑身疼阳了以后浑身疼

1。如果嗓子痛,我们可以用一些盐水漱口。把盐水含于口腔与舌根处约30秒左右之后吐出,再用清水漱嘴,可以有效的缓解肿痛带来的疼痛。第二吃一些润喉糖,润喉糖内一般都含有糖分和薄荷精油它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缓解疼痛,第三就适当的多饮水将喉咙处的粘稠痰液带出来。

2。如果出现了腰疼等症状,可以多注意保暖,另外使用一些膏药贴在疼痛处缓解症状。等到转阴之后,疼痛症状消失就不需要再进行管理,如果转阴之后还有疼痛,则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3。在阳了之后伴随着发热,一般也会出现头痛的症状,这个时候就需要患者多休息,注意保暖,并且禁止饮酒,饮浓茶和含有咖啡因类的东西。吃的食物应该以清淡为主,可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4。伴随有腹泻,食欲减退,恶心等症状。如果有以上症状,可能是消化道的问题,这时如果能坚持一天以上症状一般会消失,但是一天以后症状还没消失,可以吃一些蒙脱石散益生菌等进行调节,千万不能意外吃不进东西而不去进食。

以上4种情况如果出现疼痛比较严重,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布洛芬当镇痛药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