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这一天,是A女士记忆深刻的一天。一则是因为A女士新冠阳了,发烧到39.4度;二则她当天被骗去51万元,她怀疑自己那天被烧傻了。

微博相亲超话结识“军人”男子

A女士被骗是因为进了“杀猪盘”,被骗子带入了假冒的“中粮”购买期货。不过,“杀猪盘”开始于A女士阳之前的一个月,从她在微博相亲超话认识男子B某开始。

骗局很老套,男子的身份设定为军人,一个让人崇拜的职业。或许是为了让身份显得逼真,男子在微博结识A女士后,就以“部队都是用微脉圈”为由,要A女士也用一个叫“微脉圈”的软件和他聊天。

据A女士称,男子很会聊天哄她开心,她觉得对方是个大暖男,也正是这份“暖心”,让A女士放下了网络交友应有的戒心。

男子说:“为了我两的未来,你也跟着买”

在感受到A女士的信任后,B某开始向A女士透露自己能获得“内幕消息”了。他告诉A女士,他在部队的老班长在中粮集团,并称因为中粮公司的技术总监车祸受伤,导致平台的数据不稳定,他自己正想利用这个漏洞赚取收益。但B某却以“部队不方便”操作为由,要A女士替她操作。A女士不疑有他,就在男子的指导下帮他充值、买卖“中粮期货”。

或许是A女士一直没有主动表示自己也要加入投资,B某就以“以后共同生活需要钱”为由,要A女士也投些资金进来,一起为两人的未来赚取更多收益。而此时的A女士正“阳”着,发着高烧,脆弱时期的她出于对B某的信任,将股票的资金全部取出,并向亲朋好友借了钱,共向“中粮”投了51.5万元。

骗子并不满足于这51万,还想诈骗更多。他开始怂恿A女士找借贷平台贷款。此时,A女士已经反感,意识到这样一个人自己不应该把他当男朋友。见A女士不再上钩,B某竟还有后招,“他见我不再去贷款,故意说借了10几万充到了我的账户,让我又差点以为他是个好人。其实根本没充钱,只是平台虚构的一个数字而已”,A女士气愤地说道。

当A女士看到账户资金翻了几番之后,A女士尝试提现,发现平台提现居然要先交20%的个人所得税,不“交税”一分钱都无法取出,A女士这才彻底明白自己受骗了。

天网查提醒:

A女士事后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陷阱。”“杀猪盘”的套路基本是:加为好友-博取信任-引诱投资-怂恿加大投资-收割资金。而诈骗者已渗透到了各个社交软件,请大家一定要警惕网友推荐的投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