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虎含笑归,玉兔迎春至。1月16日上午9点,在中共临高县委组织部指导下,海南省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联合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东英站、“候鸟”人才书画志愿服务队,在临高县东英镇农贸市场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民办实事,迎新春送春联”书法家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候鸟”书法家们现场挥毫纳新福、写春联送吉祥,向市民朋友赠送了300余副春联和福字。

送春联活动现场(颜海彪 摄)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万里清风舒画卷,一鞭神骏奋”“华发满头心不老,青云扶摇志凌霄”……书法家们铺纸提笔、蘸墨挥毫,一气呵成,一幅幅寓意喜庆、满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灵秀飘逸的书法,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吴秀义(左)与郭福祥(右)挥毫洒墨(颜海彪 摄)

领到写满美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后,村民非常高兴,他们纷纷表示,“候鸟”书法家把送春联下乡活动开展到基层,不仅方便了群众,也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

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下乡开展 “迎新春,送对联”活动(颜海彪 摄)

“还是手写的春联有年味!”一位手捧春联的大爷高兴地对同伴说。现场村民认为书法家们手写的春联比在商场买的对联更能体现中国传统文化,更加有意义,增添了年味。

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书画组吴秀义老师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迎新春送春联活动,非常有意义,也能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群众做好事。

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下乡开展 “迎新春,送对联”活动(颜海彪 摄)

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下乡开展 “迎新春,送对联”活动(颜海彪 摄)

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负责人说,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下乡开展“迎新春,送对联”活动,把“候鸟”人才的关怀和温暖送给临高老百姓(603883),为广大群众做好事排忧解难。

中共临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才发展局局长周玉晖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开展“送关怀”及“送对联下乡”活动,既传递了浓浓年味,又营造了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临高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导向,这是一次为农村群众送温暖活动,也是“候鸟”人才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积极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候鸟”人才的余热,也充分展示了“新临高人”的新形象、新风采。

此次活动由中共临高县委组织部指导,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东英站主办,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书画组、临高县“候鸟”人才书画志愿服务队、临高县书法协会承办,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高县东英镇人民政府、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临高县工商业联合会、临高县文联、临高县总工会、临高县乡村振兴局协办。(王茄遥 陈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