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已对金融监管投诉专员有关2018年Premier FX Limited破产的最终报告做出了全面回应。
改进领域:FCA 承认监管不足
Premier FX的崩溃引起了将资金托付给该公司的个人的重大关切。FCA已经认真考虑了专员的建议,并承认了其中许多。然而,FCA决定不向Premier FX的客户提供额外的补偿,超过已经为处理投诉延误而支付的款项。
将公司破产归因于该公司及其唯一董事做出的决定,FCA强调了他们的努力,投入了超过12,000小时进行执法调查。这导致来自167名客户的所有已接受索赔的赔偿,该公司的银行家巴克莱自愿捐赠了10,076,943.75英镑。
在承认他们对Premier FX监管存在改进空间的同时,FCA强调了另一种方法可能无法防止损失或加速资金恢复。FCA再次为受影响的人道歉,并表达了从事故中学到的承诺,包括对支付公司授权和监管采取更为肯定的态度。
FCA将直接与投诉人沟通,详细说明加强监管流程和改进注册表所采取的步骤。

导航建议:回应专员的调查结果
FCA对金融监管投诉专员最终报告做出了全面回应,解决了Premier FX Limited破产引起的问题。
针对第一个有关超链接手册术语表的建议,FCA已拒绝,并表示担心用技术性语言淹没消费者。FCA强调致力于改善注册表的清晰度和用户友好性,努力提高可见性,简化语言,并提供更好的整体体验。
关于与投诉人的沟通,FCA接受了建议,并承诺在2024年1月底之前给投诉人写信。据FCA称,通过表达加强其授权和监管流程的措施,致力于促进透明度。
在赔偿金问题上,FCA拒绝了这一建议,理由是成本、法律复杂性以及Premier FX的非授权活动。FCA强调其对公平性的承诺,承认为处理投诉延误而道歉和支付是最合适的补救措施。
在处理注册表变更问题时,FCA强调了最近的改进,包括更清晰的语言、增加的可见性和用户友好的功能。FCA重申致力于持续改进,考虑采用新的注册表架构以进行更好的消费者测试。
FCA承认对于消费者验证的建议,表示已经对直接引导消费者前往金融服务赔偿计划(FSCS)和金融调解员以获取有关可用保护的信息进行了更改。
最后,FCA强调在拒绝赔偿建议时考虑成本、法定豁免权以及客户尽职调查的需要。拒绝是基于法定框架、Premier FX的非授权活动以及在向消费者提供信息时采取平衡态度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