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外汇库存费?
外汇库存费,也被称为隔夜利息或隔夜费,是在外汇交易中持有货币对的成本。这种成本是由货币对的利率差异造成的。当交易者在外汇市场上持有某种货币的头寸(即买入或卖出该货币),并且这个头寸在交易日结束时仍未平仓(即未进行相反的买入或卖出操作以结束该头寸),就会产生外汇库存费。
外汇库存费的计算通常基于货币对的利率差异和交易者持有头寸的交易量。如果交易者持有的货币的利率高于其需要支付的货币的利率,那么他们可能会获得利息;反之,如果交易者需要支付的货币的利率高于其持有的货币的利率,那么他们则需要支付利息。
此外,外汇库存费并不是按照持仓满24小时来计算的。例如,即使在交易日即将结束时进场交易,只要在库存费计算时间(如北京时间上午六点)时该头寸仍未平仓,交易者仍需支付或获得相应的隔夜利息。
举例:如果交易人在星期二卖出十万欧元,投资人必须在星期四交割,除非这个欧元的头寸被延期过夜。交易商会在北京时间上午六点的时候,自动将所有未平仓头寸办理延期过夜,使原来的外汇部位能在到期前转移到下一个交易日。


客户如果是做多(持有)高利息的货币,未平仓头寸的隔夜利息将被添加账户的资本内。反之,相关的隔夜利息会被从资金中扣除。特别注意事项:每逢星期四的时候,加减的隔夜利息会是平日的三倍,因为交割实际发生于周1,隔了周末2天。

以上就是什么是外汇库存费?主要内容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