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郑州财经学院一学生自杀。我局情指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惠济区江山路郑州财经学院宿舍楼内一学生持刀自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据了解,王某盛(男,22岁,洛阳市人,财经学院大二学生)近日出现精神麻痹迹象。当天下午16点,他声称回家,同宿舍三名同学送其下楼过程中,王某盛突然跑到一楼,用刀扎了脖子。在他自伤行为期间,前来劝阻的王某英(女,50岁)和他的同学赵某(男,22岁)受伤,目前三人已送医救治,王某英和赵某没有生命危险,王某盛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法医调查、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公安部门获取监控录像,确认学生王某盛系自杀,排除他杀,已将情况通知家属。目前相关工作还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网民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相信谣言,不散布谣言,对散布谣言会产生不良影响,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为了尊重和保护死者的隐私,不要随意传播现场视频和图片,以免对死者家属造成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