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晚,就在小米第二场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亲自宣布了小米的新Logo,该Logo由方形轮廓变为圆形轮廓。

雷军称,修改新Logo花了3年时间才做出最终决定。新标志设计的幕后作者是此前正式公布的世界著名设计师原研哉。原研哉认为,“科技越进化,越接近生命的形态”。于是他提出“Alive”这一概念,希望与小米的企业文化相呼应。

原研哉谈到Logo设计的灵感说:“小米是一家中国的全球化企业,小米的品牌视觉中,应该融入东方哲学的思考”。

雷军说,这看似一种形态的变化,实则是精神的升华,从生命和科技之间的关系重新思考小米品牌的气质。雷军说,“科技是服务于人的,人是活的,科技也应该是活的”。

雷军表示,“明年,小米的产品和渠道将全面更新品牌形象”,此外,随着新Logo的发布,北京小米科技园也换上了全新的Logo。

小米公司成立于2010年,老logo已经使用了十多年。随着2021年新Logo的发布,小米开始了新的十年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