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南至贵阳北动车组一名女子高铁上吸烟还碰瓷警察,面对乘警执法,她突然倒地大叫“警察打人”,这一举动遭到周围乘客的谴责。

3月25日上午9时30分许,D214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开出后,民警蔡警官接到报告:一名女乘客在2号车厢边门抽烟,面对列车长的制止,该乘客恶语相向,还不配合身份查验和相关取证工作。

民警来到现场出示身份后,将该女子在高铁车厢内吸烟的违法行为告知该女子,并口头传唤该女子进行调查。

这名女子看到后,首先询问了警察的身份,并大声说要去派出所“报案”。

当民警反复表明身份,再次口头传唤时,该女子竟一屁股坐在车厢过道,并大声叫唤“打人啦!救命啊!”

看到这种情况,周围的乘客纷纷声讨他,并支持警方将她带离执法。

为了尽快恢复车厢秩序,乘警在三次警告后,强行将乘客带到餐车上询问调查。

在餐车,该名乘客承认了在高铁上吸烟的违法事实。最终,列车到达贵阳北站后,民警将其移交贵阳北站派出所进行处理。

贵阳铁路警方在事后依法对涉事女子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