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由于供应短缺,苹果推迟了MacBook和iPad产品的生产。苹果拒绝置评。香港股市和苹果概念股在短期内下跌。

据知情人士透露,芯片短缺推迟了MacBook生产的一个关键步骤,即在最终组装前将组件安装到印刷电路板上。与此同时,由于显示器和显示器部件短缺,一些iPad的组装工作被推迟。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此前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预计出货量将减少10%。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在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富士康对今年余下的前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生产延迟,苹果公司已将部分零部件订单从今年上半年推迟至下半年。业内人士和专家表示,这一拖延表明,核心流失问题正变得越来越严重,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对规模较小的科技企业造成严重影响。

两位消息人士称,苹果标志性产品iPhone的生产计划迄今尚未受到供应短缺的影响,不过部分零部件“相当紧张”。《日经新闻》认为,总体来看,零部件短缺仍是苹果供应链的问题,尚未影响到消费者的产品供应。

苹果公司每年销售约2亿部iPhone、2000多万部MacBook、1900万部iPad和7000多万对airpods,这些产品在各自领域的销量均位居全球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