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红星新闻报道,陆昀在离开科大讯飞几个月后收到了法庭传票,得知他已被他的前老板起诉,索赔超过2640万元。但最终被判赔1200万,究竟是咋回事呢?

原来,此前陆昀创立的公司被科大讯飞收购。几年后,他离开公司去了腾讯。根据安徽省合肥中级法院的判决,科大讯飞诉称,陆昀离职后不久就加入了腾讯,这违反了限制竞争的协议,直接导致其此前收购陆昀创立公司的目的落空,给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2020年10月16日,合肥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陆昀因违约被责令赔偿科大讯飞1200万元,并从腾讯(上海)公司离职,在竞业限制义务期限内,不得担任有竞争业务公司的顾问或职员。

作为回应,陆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曾说过离职时会去腾讯,对方只提示不要做竞类产品业务。另外,收购中双方签有对赌协议,他完成了相关考核,并不会造成当初收购目的落空。

据悉,目前陆昀已提出上诉,陆昀表示即便构成违反竞业限制约定,一审判赔的违约金畸高。最终要不要离职,等二审判下来再说。

科大讯飞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个案子还没终审生效,不方便透漏太多,等待法院最终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