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晚,相关网络媒体传播了贵阳的哥殴打女乘客的视频,引起贵阳市交委的高度重视,责成贵阳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即调查,迅速核实并处理。

经查,4月10日上午8时40分许,一名女乘客乘坐何某驾驶的桂AUQ791出租车从瑞金南路行驶至贵开路电信大楼。司机说,他会被交警监控违章拍照。在沟通过程中,双方发生语言纠纷,司机行为过激,殴打女乘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已于4月11日对驾驶人何某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司机何某的行为违反出租车服务规范、职业道德及相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

根据《贵州省城市公共交通条例》第五十八条:情节严重的,吊销驾驶员资格证书,吊销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者道路运输证书。交通运输业主管部门吊销其资质证书,责令车辆所在公司进行内部整改教育。

事发过程中,出租车司机何某遇到麻烦时不冷静,言语粗暴,行为极端,殴打女乘客的视频在网络媒体上造成恶劣影响。这起事件反映出司机和乘客之间缺乏必要的理解和宽容。如果司机和乘客都有不同的想法,互相理解,做出一些相互理解和让步,这起事件就不会发生在那一天。

不少出租车司机看到视频后,认为司机殴打女乘客不当,违反了法律法规。作为出租车司机,他应该每天与乘客沟通,运用好服务技巧,做好自己的服务,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贵阳市相关出租车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意识,维护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