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朝鲜中央通讯社评论说,目前,日本打算给正受全球新冠疫情洗礼的人类带来新的大灾难,那就是日本要把核污水排入大海!

评论说,日本政府13日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决定将福岛核电站事故产生的大量核污水排入大海。这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安全和生态环境无法容忍的犯罪行为,是暴露在日本厚颜无耻、土匪本性的又一例证。

评论写道,2011年地震海啸袭击福岛,导致福岛核电站连续发生爆炸,产生大量核污水。核污水中的氚、铯、锶等放射性物质远远超标。近年来,日本政府将每天产生的大量核污水储存在水箱中。然而,随着储存能力日益“饱和”,日本一再表示将向海洋排放核污水,这可能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和犹豫。现在,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其排放入海,大规模宣传对人体危害严重的核污水是经过过滤的“净水”。

评论警告说,一旦日本政府将被称为放射性核废料的核废水排放入海,大量有害物质将在数十天内以急流从福岛沿岸扩散到太平洋大部分海域,这不仅会破坏人类共同财富蓝海的生态环境,也会对沿海地区人民的健康和生存构成严重威胁。更重要的是,对于与日本隔海相望的朝鲜来说,这是关系到朝鲜人民安全的重大问题。

朝鲜中央社说,日本的做法再次清楚地表明,这是日本自身的私利,不在乎威胁人类、破坏全球生态环境的,是主谋和不可多得的恶棍。日本应正视朝鲜人民对日本的愤慨,立即取消有关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