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9日凌晨,12家欧洲豪门俱乐部联合宣布欧洲超级联赛正式成立。

这12家俱乐部包括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英超的曼联、曼城、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热刺,以及意甲的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现任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将担任超级联赛第一届主席,曼联联席主席乔尔·格雷泽以及尤文图斯主席阿涅利担任副主席。

欧洲五大联赛中,只有德甲和法甲球队没有参赛。就在前一天(18日),欧足联以及英足总、英超联盟、西班牙足协、西甲联盟、意大利足协、意甲联盟发布联合声明,明确表示反对超级联赛的成立。

“国际足联和其他大洲宣布,所有参赛俱乐部将被禁止参加国内、欧洲和世界比赛。他们的球员也将无法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欧足联在这份声明中的措辞非常严格。

欧洲俱乐部协会(ECA)也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在随后的声明中表示强烈支持欧足联,强烈反对成立中超。据德国天空体育报道,非洲经委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阿涅利没有出席会议。

然而,在反对派声明相继发表后,12家俱乐部没有妥协。中超联赛成立的消息虽然没有在18日晚10点公布,但最终还是在19日凌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