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4月26日报道,苹果遭起诉了。苹果在纽约遭到集体诉讼,原告主张苹果在营销中对iphone的防水能力进行虚假陈述。

与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一样,苹果在iphone系列中提供了一定的防水性,近年来主张的防水水平不断提高。

但是周六在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表示,苹果夸大了硬件的防水能力。

这份 13 页的文件被列为“集体诉讼申诉”,安托瓦内特 – 史密斯被列为原告,“代表所有处于类似情况的其他人”,该文件瞄准了苹果对 iPhone 防水性的描述。例如,iPhone 7 被宣传为具有 IP67 防水性能,可在 1 米深水中坚持长达 30 分钟。对于 iPhone 11 Pro 和 Pro Max,苹果将其标为 IP68 等级,可在 4 米深的水中坚持 30 分钟。iPhone 12 防水性能更强,可在 6 米深的水中坚持半小时。

但是诉讼指出,这种认证与游泳池或海水不同,是以实验室的静态和纯测试为基础的。这意味着,站在游泳池或海滩上的消费者,如果设备被炸或暂时浸泡,由于水里含有氯或盐,保修将被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