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俄罗斯被罚1200万美元。当地时间4月27日,俄罗斯反垄断局发布公告称,苹果公司违反俄罗斯反垄断法,将被处以罚款906299392.16卢布(约合1200万美元)。

联邦调查局认为,苹果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第一,阻碍了研发人员对家长监控应用软件的开发,第二,苹果应用商店的访问规则不够透明。

据报道,苹果公司的上述问题是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首次发现的。在 KSK公司开发的一款卡巴斯基儿童安全(KSK)应用程序进入苹果商店后,应用程序中的部分父母监控功能无法使用。同时, AppleIOS12系统自身的屏幕时间(screen time)与部分应用的父母监控功能相吻合。

俄方反垄断局称,从2018年10月起,苹果就开始限制带有家长监控功能的手机应用程序的研发,而大多数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家长监控功能则名存实亡。

俄罗斯反托拉斯局表示,他们已向苹果公司发出相关判决,要求其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执行该判决。执行后5日内通知俄联邦反垄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