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苹果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和财务电话会议上,库克被问及他对今年下半年Mac和iPad供应的预期。苹果iPad和Mac下半年预计将出现短缺,与芯片短缺有关。

库克表示,他不会提供产品层面的细节,但这将对iPad和MAC产品线的供应产生影响。

“至于卢卡的缺货,这些缺货主要影响iPad和MAC,”他说,我们希望有一个供应门槛,而不是需求门槛

这个问题与芯片短缺有关,芯片短缺一直影响着许多科技公司。一位分析师问库克,供应紧张局势何时能得到缓解,行业何时能克服一些供应问题。库克说,很难给出一个好的答案,但苹果将尽最大努力满足其产品的需求。

大多数问题都是遗留节点,不仅在我们的行业,在其他行业也是如此。要准确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了解每个参与者的真实需求以及未来几个月的变化,因此很难给出一个好的答案。我们很清楚自己的需要,但我不知道别人在做什么。我可以告诉你,我们会尽力的。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证实,苹果已经看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由于iPad和MAC供应紧张,苹果2021年第三季度的收入减少了约30亿至40亿美元。

这些制约因素来自影响许多行业的半导体短缺,这是短缺和我们看到的对iPad和MAC的高需求的结合。

苹果公司正准备推出新款M1 iPad pro和新款M1 iMac,有传言称12.9英寸M1 iPad pro将在周五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但这可能是因为迷你LED显示屏出现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