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的个股走势可谓惊心动魄。

  周四,科技巨头脸书大涨7%,美股也再创新高,而财报同样超预期的苹果却跌了。

  亚马逊盘后也发布超预期财报,一度涨超5%,但推特的盘后股价则在发布财报后大跌11%。

  印度这边也依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接近38万,再次刷新纪录。

  脸书大涨4100亿

  纳指、标普500再创新高

  亮眼财报发布后,脸书周四涨超7%,市值飙升637亿美元,约合4100亿人民币。

  用户数据方面,Facebook一季度月活用户达28.5亿,略低于市场预期的28.6亿;日活用户达18.8亿,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8.9亿。

  除脸书外,其他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07%,微软跌0.81%,特斯拉跌2.51%,亚马逊涨0.37%,奈飞涨0.49%,谷歌涨2.10%。

  但在脸书等股票的带动下,纳指在盘中还是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其涨幅缩窄至0.22%。

  道指也涨超0.7%。除了部分大型科技股的强劲财报带动外,经济数据向好也是三大股指齐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缺芯”可能影响iPad和Mac生产

  即使业绩超预期,苹果还是跌了

  不同于大涨的脸书,财报同样超预期的苹果则表现不太好,盘中虽一度涨超2%,但收盘却微跌0.07%。

  但财报电话会上,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及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警告称,全球芯片供应紧张正在抑制iPad和Mac的生产销售。据富途,公司这两款产品在大流行封锁期间表现尤其出色。Maestri表示,这将使第三财季营收减少30—40亿美元。

  苹果高层将影响归结于半导体行业的整体供应短缺,以及消费者对对iPad和Mac电脑“非常、非常高”的需求。库克表示,部分“传统节点”组件的缺失意味着使用老一代处理器的产品生产将受到影响。库克并没有指名短缺会持续多久,但表示苹果上一季度没有遇到这个问题。

  一季度营收再破千亿

  亚马逊盘后涨了3500亿

  盘后,科技巨头亚马逊也发布了最新季报,盘后股价一度涨近5%,截至发稿,亚马逊盘后股价上涨3.13%,市值上涨了547亿美元,约合3500亿人民币。

  截至发稿,亚马逊的盘后股价为3580美元,若日间交易时能维持这一涨势,亚马逊股价势将创下历史新高。

  据其财报,亚马逊一季度实现净销售额108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1045.6亿美元;一季度实现EPS 15.79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的9.690美元。

  亚马逊预期二季度净销售额为1100-116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083.5亿美元;但预期二季度运营利润45-80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69.9亿美元。

  最新季报发布

  推特盘后大跌11%

  盘后,推特也发布了最新季报,由于市场对于其未来的用户增长产生担忧,推特盘后跌了11%,市值大概蒸发57亿美元,约合370亿人民币。

  财报显示,推特一季度实现营收10.4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0.3亿美元;一季度平均移动端月活用户数(MDAU)为1.99亿,分析师预期1.988亿;推特预计二季度营收9.80-10.8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10.5亿美元。

  虽然一季度整体表现略超出分析师预期,但推特预计平均移动端月活用户数(MDAU)可能会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呈现出低水平的两位数增长,二季度MDAU增幅可能偏低。

  单日新增接近三十八万

  印度疫情数字再次刷新纪录

  据环球时报今日凌晨报道,印度卫生部门2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379257例,死亡病例3645例,再次双双刷新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纪录。

  目前,印度累计死亡病例28日已突破20万大关,并已连续一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0万例。

  印度计划5月1日起,所有年满18周岁的民众都可自愿申请接种疫苗,然而就在民众放弃观望、踊跃预约接种之时,多地疫苗却面临短缺,因此难以在下月如期启动这一接种计划。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印度政府官方疫苗接种网站28日正式开放注册,每分钟点击量超过270万次,系统服务器出现短暂瘫痪,仅当天就有约1330万符合接种条件的民众报名。

  据官方统计数据,印度政府目前已向各地方邦提供约1.5亿剂新冠疫苗,其中总消耗量为1.46亿剂(含耗损)。《印度斯坦时报》28日报道称,恰蒂斯加尔邦、贾坎德邦、旁遮普邦、拉贾斯坦邦等地方邦政府表示,考虑到库存不足等原因,可能无法在5月1日如期启动新一阶段的疫苗接种计划。德里卫生部长29日在被问及是否有足够的疫苗提供给18岁-44岁的人群时坦承,“我们现在没有疫苗了。我们已经向(疫苗)公司发出供应请求。”他表示,疫苗生产商尚未告知德里政府何时能提供疫苗。

  鉴于印度当前疫情的蔓延程度,特别是变种病毒的潜在威胁,截至28日,包括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在内的至少10个国家已停止与印度的航班往来。法国和英国等国也已减少航班数量或延长从印度入境者的强制隔离时间。

  美国国务院28日发布公告称,要求所有在印美国公民尽快离开印度,其他公民不要前往印度旅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部分与印度相邻的南亚国家因担心病毒扩散,采取了边境管控措施。孟加拉国自本周一起关闭与印度的边界,为期两周,但正常的边贸活动仍可继续进行。斯里兰卡则暂停与印度“旅行泡泡”的谈判。《印度时报》29日报道,尼泊尔为防止印度有人“钻空子”,自29日起禁止印度公民自尼泊尔中转至对印发布旅行禁令的其他国家。

  风险声明:

  FXDD所提供的相关博客链接及其他来源的经济和市场信息,仅作为一种培训服务, FXDD并不推荐或认可任何来源的信息及第三方的交易分析及指导。客户应认真考虑和分析相关博客或其他来源的信息,以便作出明智的分析和决策。请客户注意,过去的交易记录并不能作为预测未来交易结果的依据。FXDD建议客户在投资前要谨慎了解相关博客,基金经理和系统供应商等的交易业绩展示或投资说明。FXDD网站所引述的任何消息,意见,研究,数据或其他信息仅仅作为客观市场评论,并不构成投资或交易建议。FXDD明确表示对客户因为直接或间接使用以上任何资源的信息所产生的交易损失或利润不承担责任。再次强调,任何投资建议及历史业绩并不能作为预测未来交易结果的依据。

  FXDD官方微信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