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医生用四毛钱药治好血液病登上热搜。本来以为这是医生救死扶伤的热门话题,没想到引来网友的不同意见。

据报道,热搜中血液病的4岁男童,身患纯红细胞再生障碍性贫血(PRCA),报道中指出该病例全球只发现过两例,而这例很可能就是中国第一例。

4岁男孩因肌肉萎缩无法站立,家人花了近20万元给他治疗。后来来到东莞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治疗,病情好转。在此之前,本就打算回老家找亲戚,为骨髓移植筹集资金。

在东莞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医生得知该男孩因SLC52A2基因突变而患有维生素B2代谢紊乱,因此决定尝试维生素B2治疗。

令人惊讶的是,2个月后,患者的红细胞完全正常,能够行走两三步。目前,患者已经服用维生素B2 3个多月了,总共近300片,每片0.39元,不足120元。

乍一看,该新闻也没毛病。医生直接命中病因,不仅用更便宜的药治好了患者,还大大降低了患者家属的医疗费用,堪称行业典范。

但不少网友质疑“医生用四毛钱药治好血液病男童”的标题,称整个新闻事件本身就是正能量,值得报道,但头条舆论有问题,不仅涉嫌误导,甚至是为了博眼球。

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微博vlog博主、知名健康博主@营养师顾中一表示,这种罕见疾病如果得不到正确治疗,就活不了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