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九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最后一个逃亡的金钱豹仍然在寻找。记者在现场看到,兽医正在调试麻醉器具,为捕豹子做准备。一群参与搜寻的搜救人员说,搜寻过程中发现了豹子的脚印。搜救队称,饲养的豹子在野外生存能力不强,挨饿几天,应该跑不远。

杭州3只野生动物金钱豹外逃的新闻不断引起人们的关注。网民质疑涉事动物园被怀疑“隐瞒”事实以及救援队伍的搜寻方法等。

动物“离家出走”怎么才能正确追捕?有人说,消除恐慌的关键在于尽可能使信息透明。追捕方面,一般由当地有关部门联合行动。搜索方法主要有:搜索人员与搜索犬巡逻、无人机热成像技术、麻醉捕捉等。

第三只金钱豹仍未寻获 杭州市委书记去现场督察指导

根据杭州发布的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9日下午和晚上,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前往富阳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村等地,视察指导金钱豹出逃处置工作,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并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整改工作进行检查。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长郑栅洁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全力追捕逃逸金钱豹,做好相关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戚哮虎、金志、朱建明、王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