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巴以局势急剧恶化,2天内850枚火箭弹落入以色列境内。

星期三(12日),以色列国防军说,在过去的38个小时里,有1000多枚火箭弹射到以色列中部和南部地区。以色列媒体称,部署在特拉维夫附近城镇埃什凯伦的“铁穹”防空导弹系统一度失灵,火箭弹击中了当地石油输送管道。

自10日晚至12日上午,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共发射了1050枚火箭,其中850枚落在以色列境内,大部分被以军铁穹防御系统拦截,直到12日中午,火箭的猛烈攻击才平息。

《东网》还援引以色列媒体报道说,星期二(11日)晚上,特拉维夫等地出现密集的火箭炮弹袭击,埃什凯伦的“铁穹”防空系统出现故障,无法拦截来袭火箭弹,击中输油管,造成2名平民死亡。空防系统目前已经进行了修订,现在已经恢复正常运行。在巴以冲突中,冲突不断升级。11月11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以色列还对加沙地带的目标发动了空袭。至少有28名巴勒斯坦人和3名以色列人死于冲突。现在冲突的双方都表现得很强硬。内塔尼亚胡总理11日说,以色列将加强对加沙的打击力度,袭击的强度和频率都将提高。中央政治局委员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则警告以色列说,如果他们允许局势升级,他们将做好应对升级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