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号在阿姆斯特丹进行的欧锦赛 C组第二轮比赛中,荷兰2比0奥地利,以两战两胜提前一轮从小组出线,进入16强。

在连续两届欧锦赛和世界杯之后,这支“橙衣军团”又一次回到了世界大赛的舞台上,首轮小组赛3:2绝杀乌克兰队。在比赛中,奥地利队与荷兰队在三分线外紧追不舍,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第十一分钟,奥地利队长阿拉巴在禁区内踩倒邓弗里斯,判罚了点球,德佩操刀破门,荷兰领先。

纸上实力占优的荷兰队基本控制了局面,并有机会在上半场结束前扩大比分优势,但禁区内的德佩没有盯防,将韦格霍斯特的横传踢飞。

在下半时20分钟的比赛中,荷兰队主教练一口气换下三名球员,其中马伦替补上场3分钟后就发挥作用,他反越位成功地将邓弗里斯插上,后者几乎是一脚空门将比分扩大。

奥地利队落后一分试图反攻,但射门机会不多,最终只能以0:2落败收场。

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中,奥地利队将和乌克兰队一决高下;而荷兰队将对阵北马其顿队,后者实力最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