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iPhone13或将涨价的消息引发热烈讨论。网友们表示,丐版售价近6000元,苹果手机实在买不起。

据报道,iPhone 13系列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台积电芯片代工价格上调。

根据最近的消息,台积电已向客户发出涨价通知,该通知将从现在起生效。成熟工艺和先进工艺将增加10-20%,其中7Nm及以下的先进工艺将增加10-15%,成熟工艺将增加20%。

这意味着iPhone13系列将配备的5nm芯片A15将大幅增加。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认为,iphone13系列不会受到价格调整的影响。消息显示,此次价格调整主要针对后续订单,而苹果A15的订单已经敲定,并进入量产阶段,短期内不会受到影响。

同时,也有报道称,苹果的抗风险能力相当高,其超高的利润率注定了iPhone的成本不会受到一些简单原材料上涨的影响,就像之前的内存繁荣期对iPhone价格没有影响一样。

因此,即使台积电对苹果A15芯片的报价真的上涨,也不会对iPhone 13系列的价格产生太大影响。其最终价格可能仍与上一代相同,而中国银行的起始价格可能为5699元。

据最新披露,苹果将于9月14日左右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届时,预期的iPhone13也将正式亮相,涨价自然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