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上海精神卫生中心月饼成网红。在上海宛平南路600号,即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徐汇院区的所在地。今年中秋佳节之际,医院闵行区员工食堂为两区员工推出定制月饼礼盒,共有牛奶芝士、青苹青梅、咖啡巧克力、蜜桃铁观音、荔浦香芋、黄金紫薯等6种口味。

“目前,月饼仍处于预售阶段。我们的员工可以通过内部网进行预订,没想到那么受大家欢迎。”8月26日晚,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后勤科科长梁焱说道,她还惊讶地看到,医院定制的月饼在互联网上非常受欢迎。许多人说他们想买,但这款月饼并不对外销售,也不接受代购,仅限医院员工购买。

梁焱说,以往医院每年职工食堂也会推出豆沙、莲蓉等不同口味的月饼,但今年是第一次推出医院定制月饼,外包装上和每个月饼上都印着医院的名称和标识。

“目前仍处于疫情状态。我们的前线医务人员非常努力。作为后勤部门,我们应该不遗余力地保护医务人员,因此,我们与员工食堂一起推出了这款定制月饼,特别是在中秋节之际。”梁焱进一步表示,这款月饼的外观设计和口味是由物流部和员工食堂共同设计开发的。礼盒装的内部价格是78元。

面对这一定制的月饼礼盒在互联网上的突然流行,梁焱平静地说:“火爆的不是月饼本身,而是大家对精神健康和我们医院的关注。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心理健康。”上海精神健康中心还提醒网民不要直接到医院的两个院区去买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