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9月23日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表示,到2030年,沃尔沃汽车公司将完全放弃动物皮革,使用生物基和可回收材料,以满足日益关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客户的需求。

“我们迎来了新一代客户。他们对所购买的产品更感兴趣。他们想知道这些材料来自哪里,并希望这些产品背后有一个道德故事。“

沃尔沃表示,这一变化反映了客户对皮革行业动物福利和环境影响的担忧。这也与沃尔沃到2030年推出全电动汽车系列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不谋而合。

沃尔沃目前的全电动C40充电模式不使用皮革,该公司正在探索使用nordico和其他材料。Nordico由林业副产品、可回收软木塞和塑料瓶制成。佩奇说,这种材料具有与皮革相同的“柔软性和温暖性”。

他说:“对于那些喜欢皮革但知道皮革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很好的现代方法来捕捉皮革的特性,但它是一种适合未来的材料。”

沃尔沃还计划使用再生聚酯纤维来减少碳足迹,并在瑞典种植亚麻植物来补充土壤。该公司还将使用亚麻纤维制造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