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日下午,湖南湘西州墨戎苗寨景区,几名游客未购票强闯景区,与景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大喊:“你们穷怕了吗?”,这在网络上引发了热议。

3日下午,景区负责人回应说,旅游带动了全寨近千人就业,30元的门票价格并不高,但对全寨来说很重要。

有报道称,10月2日,几名游客闯入湖南古丈县墨戎苗寨景区,被保安发现没有票,随后双方发生争执。一位观光客向工作人员喊道:“你们穷怕,这都要收钱吗?”

3号下午,记者联系了景区的张女士和景区负责人龙先生。根据张女士介绍,发生纠纷的地点是景区内,之前工作人员已经提醒有几位游客需要购买门票才能进入,但几个人没有购票,保安发现后赶了上去,随后双方发生争执。她说,景区工作人员曾报警,这几名游客在警方到达前就已离开景区。

事件发生在2号下午2点钟。古丈县居民进入景区不用门票,凭身份证从居民通道步行,几名游客就从小区的出入口进入景区。保安发现情况不对劲,于是追赶他们。 她还说,有几位游客曾表示,他们认为不必买票。「他们说,自己刚从凤凰古城过来,说这边所有的景点都不用买票。」

3号下午,记者查询美团和携程旅游发现,湖南当地有很多旅行社提供了多种跟团游打包方案,包括张家界天门山、湘西凤凰古城等,其中很多方案包括墨戎苗寨景区。记者拨通了多家旅行社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购买了跟团游服务,那么墨戎苗寨景区是免费的,游客不需要自己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