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0月5日,日本共同社采访了东京奥组委,获悉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日本奥运官网遭攻击,约有4.5亿起针对奥运会官方网站和奥组委系统的网络攻击。共同社说,非法访问被切断,对赛事的运作没有影响。

据报道,针对东京奥运会的网络攻击数量少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信息安全公司分析称:“可能是由于新冠病毒-19的开放,门票和观众信息无法用于攻击。”

报告提到,东京奥运会组委会表示:“成功的预防(网络攻击)并未造成损失。这是相关人员共同努力共享信息并采取应对措施的结果。”

据奥组委等机构称,从奥运会开幕式到7月23日残奥会闭幕,被网络攻击切断的官方网站和奥组委系统的非法访问次数约为4.5亿次。虽然攻击方式等具体情况尚不清楚,但大多数被视为“DDoS攻击”,在短时间内向系统发送大量数据并使其瘫痪。

据共同社报道,在已知的奥运会袭击事件中,伦敦奥运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在托管期间,仅官方网站就遭到约2亿次攻击,包括相关机构在内,共计约23亿次。报道还说,日本内阁网络安全中心还发现了一些非法网站,假装发布开幕式和各种比赛的视频,以及鼓励对社交网站(SNS)进行网络攻击的消息,但没有发现影响赛事运作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