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名网友自称在广州街头被人扎针”引发关注。有两位网友先后在网上发文称,自己在广州街头被人用针扎过,出于恐惧,到医院检查并服用了艾滋病阻断药。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方面表示,近期确实有人到该院就诊,并购买了艾滋病阻断药。

十月六日,网友李小姐(化姓)发了一篇博文说,10月5日,她和丈夫在广州时尚天河逛街,一名男子迎面经过,随后她感到手背上有痛感。晚上,李小姐看见手背上有一块乌黑,仔细一看有针眼,赶紧去医院检查。

同时,李小姐还上传了她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就诊的相关图片,包括 HIV暴露后预防用药知情同意书、艾滋病阻断药等。十月八日晚上,李小姐告诉记者,她需要服用28天的艾滋病阻断药,目前身体没有任何反应。

此外,陈先生(化姓)10月7日发布声明,10月5日他在广州天河城逛街,路上人多,突然感觉手臂上有点刺,还带着血丝。陈先生说,他花了2000多元钱去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并开始服用艾滋病阻断药。陈先生在文章中表示,针扎这种情况感染的几率几乎为零,但他不想有侥幸心理,就坚持吃阻断药,花钱买个安心。

10月8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天河南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并未听说此事,还说网络上有很多谣言。

记者再次致电广州天河城,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接到通知。后来记者拨打了广州天河区政府值班电话,但未能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