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多家媒体报道,14日凌晨2时54分,被称为“高雄第一鬼楼”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发生火灾。由于缺乏救援,整座大楼一度陷入火海,人们纷纷呼救。消防部门派出72辆车和145人灭火。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最新消息,目前共有二十四人被送出医院治疗,三人伤势严重,当他们被发现时,他们已经失去了呼吸和心跳。有多少人仍然被困在那里寻求帮助,消防队员正在争分夺秒地救人。

据报道,一楼的第一家店铺目前是一家二手家电公司,最先燃烧,门口通常摆满了旧冰箱、洗衣机和空调。由于不明原因,深夜发生了火灾。火势相当猛烈,很快蔓延到三楼。为有效扑灭火灾,消防部门立即从左营,石泉,定津,孤山,中华,莘庄,前进,新兴,呈贡等特种搜救中队派出19辆车,45人进行抢救。

当消防队员和卡车在3:00到达现场时,一楼已经跌入火海并向上燃烧。现场周围的人说,大楼里的居民不断发出哭喊和尖叫,路边的一些居民不断恳求消防队员进入火灾现场营救她的家人,情况非常危急。

凌晨3:30,消防队员从大楼里救出两男一女居民,他们都是60岁或70岁。三人都被送往阮总医院进行急救,幸运的是,他们及时获救。伤势不严重,生命体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