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上午,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住房公积金存款人的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根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跨省通办”工作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初步试点的基础上,近期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以下简称小程序)。

小程序提供全国统一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入口,实现全国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线服务渠道的互联互通,目前全国储户已使用小程序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2.03亿人次n次,办理跨市住房公积金转帐18.18万笔,转帐资金17.57亿元。

据悉,储户可实现”一键办”通过小程序跨城市划转住房公积金账户和资金,无需再到柜台办理异地划转续借业务,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进一步方便了人力资源的跨区域流动,同时可以查询存托凭证实时掌握个人住房公积金的发放、提取和贷款信息,掌握住房公积金的变化情况。

当前,小程序已对接全国综合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微信、支付宝、部分银行客户等公共服务渠道,下一步将对接更多渠道,并逐步上线更多服务事项,让储户可以更方便、多渠道接入,享受统一的住房公积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