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1年10月18日7:00至10月19日10:00,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及7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2例在二连浩特市)。

10月19日,6名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初筛阳性人员经阿拉善盟疾控中心复核,有5人确定核酸检测阳性,经自治区临床专家确认为新冠肺炎病例。这五名人员是姜某、闫某的密切接触者,他们是陕西的确诊病例。他们都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桐楠阁餐厅工作。目前,他们已被转移到额济纳旗指定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相关密切接触者已得到集中隔离和控制。自治区、阿拉善盟派出的核酸检测、流动转移、医疗等应急保障人员、核酸检测车辆、医疗设备全部到位,相关疫情处置工作有序进行。

10月17日,二连浩特市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住的封闭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复核,新确诊的肺炎病例于10月18日确诊。这两人是丈夫和妻子,与前两例确诊病例没有接触史,但他们与前两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无关。酒店清洁工在同一个封闭控制社区。目前,两人已在二连浩特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已得到集中隔离和控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截至2021年10月19日10:00,内蒙古自治区有4例从国外输入的确诊病例,1例从国外输入的阜阳病例(兴安盟乌兰浩特市),9例当地确诊病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5例,二连浩特市4例),均已在指定医院隔离治疗。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在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