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当地时间12月6日,第207次临时国会开幕。据报道,当天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了政策讲话,岸田文雄将新冠疫情定位为国难。

面对奥密克戎毒株感染扩大,岸田表示,对于在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之后至少8个月接种第三剂疫苗的措施,“间隔时间将尽可能缩短”。此外,岸田还提议在大约一年之内制定国家安保战略等文件。

这是岸田文雄10月以后发表的第二份施政演讲。在演讲开始时,岸田将新冠疫情定位为国难。他说:“将站在巨大挑战的面前,推进稳健、宽容的政治”。

在防疫对策方面,岸田说,目前已确保至少能容纳37000人住院,比今年夏天增加10000人。此外,新冠口服药的审批将努力在今年之内通过,并立即向医疗机构提供口服药160万份。

岸田说,从中长期来看,将完善相关法律,以便在紧急情况之下快速完成药品审批;并验证现有的应对方案。在明年6月以前,相应的措施将得到完全加强,包括加强指挥塔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