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7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17日上午,日本大阪大楼起火。

报道称,一名带着袋子的年长男性进入大阪市中心一栋大楼的四楼。他的袋子泄漏了易燃液体,导致四楼起火。

对此,警方调查人员表示正在调查。共同社早些时候援引调查中的相关人士的话说,大阪警方认为事故可能是人为纵火。

当大楼起火了该怎么办呢?

1、当发现楼内发生火灾时,不要惊慌、奔跑,要冷静地探索火灾位置,确定风向,并在火灾未蔓延前,顺着风向迅速离开火区。

2、发生火灾时,若走廊被烟火挡住,应立即关上门并室内通风,防止冒烟。然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热烟和有毒气体,并把衣服弄湿,以免着火。如果走廊只有烟而没有火,可在头顶设置一个大的透明塑料袋,防止烟雾刺激眼睛和吸入呼吸道,并使用低姿态,逃离烟花区。

3、千万不要从窗户跳下去。如果楼层不高,用绳子从窗户下到安全区域。

4、发生火灾时不要乘坐电梯,因为电梯随时可能出现故障或被火灾损坏;应沿消防安全疏散楼梯向底层跑;当房间里有火围困的危险时,只要火不是很猛烈,一定要用湿毛巾、湿棉被等东西把全身包裹起来,后向外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