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GMA指标专属栏目,我是金十研究员文成。

接下来我将在本栏目每日更新黄金交易计划,以机构专用指标GMA为基础,帮助大家回测与展望黄金行情。

GMA伽玛指标是金十数据联合分子自营出品的商品标的前瞻技术指标集,在研发过程中回测了十年以上商品与外汇交易盘口订单数据,并结合针对黄金品种相关波动率特性,希望这套指标能辅助更多个人交易员更好判断品种多空趋势延续或者转变,做好止盈或止损计划。

【黄金基本面

美国总统拜登对鲍威尔说,美联储负有控制通胀的主要责任,应使用其政策工具应对物价高涨问题。美国财长耶伦承认,不能排除进—步的通胀冲击。美国政府正在全力压低通胀,但是通胀能否顺利下降,还得继续观察,如果未能有效下行,那么对中长期的黄金有一定的支撑。

在美联储理事沃勒称支持多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后,市场定价体现的9月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几率一度重新回升到50%。上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称9月暂停加息可能合理后,美银称9月暂停加息已成市场共识。

乌克兰周二表示,俄罗斯已经控制了东部工业城市北顿涅茨克的大部分地区。莫斯科将夺取它作为其入侵的主要目标。白宫表示,虽然拜登仍在考虑向乌克兰输送远程火箭系统,但他不希望这些系统被用来在俄罗斯境内发动攻击,美国官员担心这可能会扩大战争。

总体来看,美元指数的反弹对金价打压明显,本周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将影响加息预期。考虑到通胀依然高企,金价的下行空间仍可能受到一定的限制。

【资金面】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小幅减持黄金持仓。期权变化来看,1833-1838构成关键支撑,但目前行情走弱的情况下,除非欧盘和美盘逆转,不然空头将下看1808-1813,期间关注1817的支撑情况。

【黄金技术面】

05月31日能量分布指标关键点位解析:

黄金波动轨关键点位1857有效。当行情运行到上方1.5波动轨1857附近,行情短线承压。之后行情一直被波动轨中轨压制。

周一提示的能量分布指标关键点位1848、1842有效。同时这两个位置也是短线的多空转换位。

06月01日关键点位解析:

30分钟黄金波动轨指标关键点位1828、1831、1839、1842,可以关注这些位置附近的波动轨变化。黄金波动轨是依据波动率计算测算出来的,用于辅助设置止盈止损,其中1.5倍波动轨和2.5倍波动轨位置需要特别留意。

黄金30分钟图(6月1日15:48)

??能量分布指标30分钟关键点位为……

【未完待续,想获取完整日内交易计划的朋友,欢迎扫描下图二维码,添加金十小萌萌(微信号:jin10gma)即可免费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