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6月1日电 6月1日起,上海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截至中午12时,上海的酒店订单量的周环比上涨15倍,在全国城市酒店订单排名中,上海也跃升至第11位。此外,数据进一步显示,上海浦东新区、闵行区和松江区为酒店订单量最高的三个区域,而热门的酒店预订商圈前三名,则分别是迪士尼度假区、虹桥机场/国家会展中心和佘山/松江大学城。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复工复产的时间恰逢儿童节,即使上海迪士尼乐园尚未开放,但景区搜索热度及周边酒店搜索热度排名都处于上海第一,尤其受到众多年轻和亲子人群关注。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分析,预计到6月1日24点,上海当日酒店订单量有望恢复至今年疫情前周中水平的五成左右。他预测,随着上海全面恢复,往返上海的探亲、商务、旅行等各类出行需求将会得到集中释放,上海将迎来旅游出行的小高峰。

同程旅行提醒近期有往返上海或上海本地出行计划的游客,出行前需提前了解相关措施,在公共场合注意个人卫生安全,防止疫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