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天网查收到一条这样的用户曝光:

“我充值的时候各种诱导我,现在申请出金要我缴纳个人所得税……已经报警和维权了,大家别被这个平台给欺骗了。”

投诉汇友所指的平台是EENMarket。

虽然该汇友并没有透露自己有多少资金被困,但从他和平台客服的聊天记录显示需要缴纳49200元的个人所得税,可以推测资金不小。好在这位汇友看到交税账户是个人银行账户后产生了怀疑,没有继续往所谓的“EENMarket”平台再入金了。

圣文森特不监管金融衍生品

交税、账户被冻结要交保证金、参加彩金活动等等都是交易黑平台惯用的让受害者越陷越深的伎俩。遇到这些情形,就不要担心沉没成本,直接报警就好。

虽然可以断定EENMarket必定是黑平台,但我们还是要核实一番,看它是怎么伪装自己的。

EENMarket官网宣称平台由Bodacious Consulting LLC运营,公司注册于圣文森特,注册为:1341 LLC 2021。自称是一家外汇经纪商,提供证券、股票、指数、大宗商品、外汇等金融衍生品投资交易服务。

我们在圣文森特FSA官网的公司注册列表中查询注册号1341 LLC 2021,对应公司名称确实是Bodacious Consulting LLC。但这代表EENMarket受到监管吗?

并不!因为圣文森特FSA并不监管金融衍生品。这点我们在以往的文章中也经常提及,希望新手汇友记住这点,别再被号称圣文森特监管的虚假交易商蒙骗了。

天网查提醒:

很多汇友特别是新手汇友,在核实交易平台合规性时,都容易将有海外注册的公司视为合规交易商。实际却并非如此,交易平台属于金融行业,从事金融行业一般都要受到专门的金融监管机构监管;而公司注册仅相当于国内的企业或者工商注册。

所以,是否持有金融监管机构的牌照,才是平台是否合规的基础。但各国的金融监管机制不同,国内交易者有时很难鉴别。建议新手交易者通过天网查的交易商和虚假交易商栏目,核实平台合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