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交友平台是网络诈骗者最喜欢潜伏的寻找诈骗对象的平台。上周五天网查一位投诉汇友,讲述了他被在探探结识的网友诈骗的经过。

线下见面,卸下对“老师”的警惕

去年12月,汇友在探探上认识了一位名叫“晨晨”的女生。两人志趣相投,都喜欢投资交易。网友晨晨还发出“想说奇怪,你有兴趣的怎么都跟我一样”的感慨。

聊到炒股交易,晨晨非常热情地将自己学股的老师推荐给汇友,说这个老师会教美股和加密货币交易。

一开始汇友虽然加入了那位老师的网络班学习,但对于老师推荐的东西还是很谨慎。直到后来,他和这位“老师”在线下见过几次面,警惕性就开始降低了。在“老师”的推荐下进入到了一个名为“Interest Arbitrage”的平台,入金交易加密货币。

直到到了今年3月,汇友多次申请提现都遭遇阻拦,出金不是申请失败就是处于“待审核”状态,一笔出金持续十多天都没有成功。最后,Interest Arbitrage平台直接无法打开了,汇友20000美金就此打了水漂。

推荐平台不受任何监管

屡次拒绝提现申请;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直接关网卷款潜逃,这一看就是黑平台的做法。查询Interest Arbitrage后,同样印证了这种说法。

Interest Arbitrage在其官网宣称提供外汇、股指、贵金属等差价合约交易服务,公司总部位于伦敦,但网页上却没有提供任何监管信息。

接下来,我们分别到英国工商网和金融监管机构FCA的官网查询了Interest Arbitrage的相关登记情况。在前一个网站,找到了一个名为“INTEREST ARBITRAGE LIMITED”的公司的注册信息。但有工商登记不代表受监管,在FCA却没有查到与之相关的任何监管信息。这表明,Interest Arbitrage是一个不受监管的交易平台,请汇友注意远离。

天网查提醒:

与网友推荐的老师有了线下的多次见面,这确实会让人打消掉隔着网络带来的不信任感,这让诈骗更加防不胜防。

天网查提醒汇友:不管是谁推荐的平台,都要查询平台合规性后再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