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在大多数关系中都是一种财富,但诈骗除外。越是相信诈骗者的花言巧语,最后所受的情感伤害或者财富损失就越大。

Lunboux的种种套路

天网查的一位用户,之前非常相信Lunboux这个平台,但没想在他的账户还有不少交易资金的情况下,突然某天却被平台锁了账户。用户一腔信任被辜负,感到非常愤恨。

除了这位投诉汇友,5月份以来还有多位网友投诉Lunboux平台。汇友A听信Lunboux平台“0手续费,0点差”的拉人话术进入平台,最后盈利资金连同本金都无法出来。

还有两位汇友,一个说Lunboux找各种理由不让出金;另外一个称Lunboux不给出金还要求交个人所得税。一提出金,平台客服就要他们充值。当充好值去提现,客服又以要交个人所得税为由,要用户继续往平台充值。如果又按要求交了,那后面的理由还有交保证金、交易量必须达到账户余额的80%等等。其中一位汇友因无法出金,只能继续交易。直到5月25日他交易1分钟后,亏光了账户几乎所有资金182000美元,剩下的一点余额才允许提现。

宣称信息均为真,但却不受监管

这么多汇友进了Lunboux平台的陷阱,这个平台是怎么包装自己的呢?

第一个具有迷惑性的是:它用的是正版的MT5。

另外,其官网宣称平台隶属于Lunboux Limited公司。称该公司的总部在香港,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为零售和机构客户提供外汇和差价合约等金融衍生品投资的在线经纪商。

我们在香港工商注册官网查询“Lunboux Limited”,确实有注册信息。而上面提到的MT5软件上显示地址也在香港。

虽然以上这些信息都可查证,但最重要的监管我们在香港金融监管机构SFC却查无任何结果。所以,Lunboux的本质是一个没有任何监管的黑平台。

天网查提醒:

不在官网公开监管的平台、根据监管号查询到的公司信息与宣称不符的平台、宣称受监管但未公布监管号,到监管机构查询到的结果与宣称不符合等情况,都可以说明平台是不合规的。

希望投资者在交易外汇或者现下热门的加密货币时,一定不要因为网友几句毫无根据的保证或者推荐的不明身份的平台,就盲目入金。一定要先去监管机构核实平台合规性后再入金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