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理财方式,但基金有C类和A类区分,一般C类不会收取申购费,因此投资者非常多,那么C基金频繁操作好不好呢,下面带你们了解。

C基金频繁操作好不好是要看情况的,如果频繁的操作是可以赚钱的,那就是好的,那亏损钱了,就不好了,买基金的本质就是在基金低位的时候买入,高位的时候卖出,如果是属于做短线的基民高手,频繁的操作是可以的。

但如果是没有经验的小白,对基金也不是很了解,一般不建议频繁操作基金,虽然C类是属于后端收费,不会收取申购费,但是基金短期的波动风险是比较大的,如果没有赚足够的收益抵掉手续费,就会亏损钱的。

C基金频繁操作合适吗

C基金虽然说大部分都是持有30天就免掉赎回费,但还是有销售服务费的,如果短期内的买入和卖出,也是需要赎回费的,所以从这个方面来看,并不太适合频繁的操作,这个频繁是指几个星期内的操作。

一般基金短期的波动是比较大的,长期持有基金能平均短期基金带来的风险,所以长期持有基金赚钱的概率是更加大的,但最后怎么选择,都是要看投资者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