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贷款买车的人非常多,所以肯定会有逾期的借款人,车贷逾期3个月是比较严重的情况,一般银行都已开展短信或者电话催款了,那么车贷逾期3个月了可以协商吗,下面来看答案。

不一定,具体要咨询贷款机构。

1、有些贷款机构对于逾期3个月的处理方式,可能是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毕竟催收3个月都没有结果,可以视为恶意逾期,只能请法院介入执行欠款清偿,不考虑协商了。

2、贷款机构的最终目的,还是追回逾期欠款,若车贷逾期3个月,借款人端正态度,愿意主动协商,将累计所欠贷款本息、逾期罚息等支付结清,贷款机构自然也是可以接受协商的。

总之,若协商的目的是还清逾期欠款,那么贷款机构应该可以接受,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温馨提示

1、车贷逾期3个月,是借款人违约在先,需要态度良好、积极主动,通过协商还清逾期欠款,可以避免告上法庭。

2、若贷款机构真的将借款人告上法庭了,那么由法庭判决限期履行还款义务,和协商还清逾期欠款的结果是一样的,只不过前者会多增加一些不好影响,继续拖欠,甚至会将车辆拍卖来清偿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