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使用是非常的方便,但如果不节制的消费,那么很容易导致逾期,严重的甚至是被起诉,那么网贷逾期被起诉会通知家人吗,逾期起诉会不会坐牢,下面来看答案。

网贷逾期被起诉会通知家人吗?

正常情况下,如果将要面临无力偿还债务,可以主动与债权人协商分期还款,延期还款或者减免债务。协商的结果完全看个人的话术和交流能力,另外无特殊情况,债权人不会给债务人减免债务。

如果对方不同意延期或者减免债务,那只能尝试分期,但分期手续费很高,不太划算,如果5年内不准备贷款买房买车,可以尝试暂停还款,也就是所谓的“强制上岸”,这是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让催收程序交到本地时,再与当地进行协商。

当然,催收程序交于本地之前,催收人员可能会通过预留单位电话,和单位人员联系,或者预留的紧急联系人,联系家人。另外个人征信也会有逾期记录。

若是欠款人躲避债务,失联,银行不光要到欠款人户籍所在地,寻找欠款人及其家人,还会走访欠款人的左邻右舍和亲戚,另外也会到欠款人单位,了解情况,最终起诉,如果被法院强制执行,那不光葬送了自己的未来,还会波及自己子女未来的前途。代价相当高。

逾期起诉会坐牢吗?

网贷逾期起诉一般不会因此坐牢,即使网贷平台到法院起诉用户,但也只是民事纠纷,不涉及刑事责任,所以因此坐牢的可能性很小。

但法院判决后,借款人必须根据法院的判决及时还款,如果拒不还款的话,法院可以强制执行,冻结名下的资产进行拍卖,然后用所得资金来抵偿欠款。